達思科滑鼠墊印刷工廠
滑鼠墊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鼠標墊應該如何去除異味 各種鼠標墊的適應遊戲 鼠標墊的好處與價格 鼠標墊材質分類 挑選注意事項 如何選擇適合的鼠標墊
 


HOME > 鼠標墊材質分類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鼠標墊材質分類

滑鼠墊產品主要分為5種材料:傳統布面、特種布面、合成樹脂材質、玻璃材質、金屬材質以及塗層類。這六種材質各具特色,下面就結合上面幾項技術指標分別對它們進行分析及點評。

大多數滑鼠墊都採用了橡膠或布面為原材料,這類產品表面紋理的摩擦力較大,便於機械鼠標移動和定位,而且價格低廉,便於攜帶,在市場上的銷量很大。尤其在廣告滑鼠墊領域受到大家的青睞。

為了配合新型光電鼠標,也有廠商推出了玻璃、鋁等材質的滑鼠墊,它們的特點在於表面有特殊的紋理,增加了光反射的靈敏度和手感,而且易於清理。但是,其材質會增大鼠標的磨損,而且移動時可能會有細微聲音。挑選時要注意滑鼠墊的表面是否平整,要拒絕一些表面有毛刺、紋理不均勻的產品。還要注意產品是否容易變形,比如有些產品全部採用了生橡膠且較薄,使用中極容易永久性彎曲。還有較流行的矽膠滑鼠墊。